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绿化要保证成活率
来信人: 张先生
来信时间: 2012-05-03 11:45:30
内容: 电视报纸天天在宣传 岳阳要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今年累计植树多少多少,见缝插绿。可步步高广场门口有个空挡就没栽树,之前有棵小树苗,一个寒冬给冻死了,这个空档好像死掉几棵树苗了 ,什么原因。 市委路口的安全岛上,在去年年尾移植了一些大树,如今有些没发芽,估计是死掉了。这些树都是花钱买的,纳税人的钱哦。园林部门种大树是好,可要保证树的成活率呀,种10棵,死了9棵 这有什么效果呢?再看看洞庭大道君山段,路两边死了多少棵新种植的树。你们去数数,估计成活率不到50%,还有枫桥湖,种的大树,死的也不少,不知道咱工程师是怎么种树的,一颗小树苗砍得精光,不知道树芽从哪里生机。农民伯伯都会比你们种树,俗话说经济学家还不如菜市场买卖的大妈,什么物价高低,百姓才能最直观感受,比起经济数据一套一套强的多。咱们黄书记说过,森林进城,种大树,可光秃秃的大树现在估计5年都成不了,减少蒸腾作用是一个因素,但也得让树苗有个能生长发芽的口子。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2-05-23 08:33:16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反映绿化存活率问题”的

   

我局收到市长信箱“反映绿化存活率问题的市民来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集局属园林部门负责人,就来信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目前,岳阳市城市建设和管理实行的是“建管分离”体制,中心城区的绿化规划、设计、施工大多由财政投入,建设等相关部门作为业主,养护到期符合验收条件的,移交我局园林部门维护。根据《招投标法》的有关规定,业主与中标单位签订的施工合同施工单位必须在苗木100%成活度过缺陷责任期后办理移交手续,交由市各级养护单位进行养护。

绿化公司由园林部门根据其技术、实力审查核发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各级主管部门定期和不定期的进行考核。针对来信中反映的情况,对于那些施工质量粗糙、达不到要求、苗木死亡率高,诚信缺失的绿化公司,我局园林部门将对其进行整顿停业降级或终止其执业资格等措施提高我市园林绿化施工水平。

               

                           岳阳市城市管理局

                          二○一二年五月十八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