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反映调蓄池污染问题
来信人: 皮杨柳
来信时间: 2012-06-24 17:48:57
内容: 市长,你好:我是向阳水岸的住房,我家门前有一个溢流调蓄池,池里的水长年没有处理,严重富营养化。在家看到池水是深绿色,实在是恶心.现在是夏天,池水发臭,蚊虫滋生,我们这二百多户看不到有治理的希望,大家意见纷纷,想集中反映情况:不知政府是如何规划及将如何创建我们这个城市?我们居住在南湖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却天天与污水打交道,实在是有煞风景。希望尽快得治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2-07-24 16:35:19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反映调蓄池污染问题”的

   

    我局收到市长信箱“反映调蓄池污染问题的市民来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来信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蛇皮套水系由佘家垄、下王组、六九O六、市妇幼保健院、天伦城、市政府等多条水系汇集而成,日产污水量约50000立方米,逢暴雨天气,日产雨污水量是平常的8-9倍

    由于蛇皮套调蓄池池底没有硬化和配套建设净化装置和池底沉积物的清理冲洗装置,目前,依靠人力进入调蓄池,对沉积物进行打捞清理,危险性高,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建成使用后相关部门也没有安排专项经费对池底进行彻底清理,日积月累池底沉积物较多。暴雨调蓄时,大量的生活垃圾、管道内淤积物随着雨水冲刷进入池内,并将池底原有的沉积物一并搅动翻塘,加之,池内污水周而复始形成超负营养水质,使得高温天气臭味不可避免的散发。

为切实解决调蓄池污染问题,今年我局将结合南、中、北大湖景观设计,对调蓄池进行提质改造。

一、调蓄池中做人工湿地处理,用自然生态系统中的物理、化学和生物的三重协调作用来实现对水体的净化。

二、将调蓄池底进行硬化,设置池底清理冲洗设备,完善配套清理打捞相关设施,在调蓄池进水口处设置拦污格栅,以便清理垃圾悬浮物,并在适当位置加设简易污水处理装置。

三、在调蓄池周边进行景观绿化,以此美化调蓄池周边环境。

    四、增加调蓄池定期清淤排泥的工程措施加强日常清理打捞的工作强度,同时,市财政安排专项清理清淤经费,提供必要的经济保障。 

感谢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二○一二年七月十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