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增加城市绿化
来信人: 宋盈
来信时间: 2012-06-28 11:48:56
内容: 请问能否出台相关规定,中心城区房顶必须种植易活的绿色植物,增加绿化面积。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2-07-25 13:30:25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增加城市绿化建议”的回复

    我局收到市长信箱“关于增加城市绿化建议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来信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屋顶绿化是城市绿化的重要形式,近年来我国在屋顶绿化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2009年,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修订国家园林城市标准时,对国家园林城市屋顶绿化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年7月,湖南省建设厅印发了《湖南省屋顶绿化技术导则》,对我省屋顶绿化作出规范和指导,对屋顶绿化要求的越来越重视。但因屋顶绿化中对房屋承重、防水及安全等方面有较高的要求,特别是植物根系生长对屋面防水层的破坏较严重,屋顶绿化后屋顶防渗目前尚无法全面解决,加之我市城区大多数房屋在设计时对屋绿化增加的重量未考虑等,导致城区许多房屋屋顶暂时无法进行绿化。

今后,我局将在《湖南省屋顶绿化技术导则》指导下,将屋顶绿化作为增加城市绿化的重要途径,为屋顶绿化创造条件,逐步增加房屋绿化面积

感谢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二○一二年七月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