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我为做早点生意的人说几句话
来信人: 李丰富
来信时间: 2012-07-31 12:00:25
内容: 一个早点门店的室内面积大约十来个平方,做这类早点生意的人,一般都将炉灶摆在店外的门边,边操作边经营。时下政府的活动较多,城管工作人员时不时责令早点从业人员将炉灶搬进室内操作经营。这样做,看起来店门前是整齐了些,但际上这更不卫生,更不利于人们的健康。一是炉灶在室内操作,造成拥挤;二是烟气排在室内;三是造成室内高温。 做这类早点生意的人,多数是小本经营,没有别的从业门路,迫于生计,自食其力,才这样做的。恳请政府多关心他们、照顾他们,多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二○一二年七月三十一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2-08-15 18:00:43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我为做早点生意的人说几句话”的回复

我局收到市长信箱“我为做早点生意的人说几句话的市民来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来信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不能出店占道经营的几点理由:一、为了维护城市容貌的整洁优美,国务院101号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省政府65号令《湖南省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都明确规定禁止擅自摆摊设点行为;二、从市民身体健康和卫生角度出发,店外经营的早餐店因为马路扬尘和废气会更加不卫生;三、我市正在开展“五创”提质活动,早餐店店外经营将严重影响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大局,也与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形象格格不入;四、早餐店都在社区、巷口等路口,如果允许摆出来,直接导致居民出行不便,一些早餐店还乱倒污水、乱排油烟,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五、早餐店如可以店外经营,对其他门店来讲也不公平。总之,城管部门在日常管理中严格控制出店经营,是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是维护绝大多数群众的利益。

感谢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二○一二年八月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