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给岳阳城区夜景灯照明的建议
来信人: 张先生
来信时间: 2011-11-07 10:33:23
内容: 岳阳市是湖南省的第二大经济城市,但每个来岳阳的朋友都会觉得岳阳的夜晚略显得安静。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就岳阳的步行街而言,现在在建设地下商场,略显混乱的交通在外地人眼里也不算混杂。尤其到了晚上10点后,路上的行人更是少之又少。 岳阳的夜景照明相比几年前改变了不少,金鹗中路可谓是岳阳的面子路,最亮最好看的就是这条路,连树上都捆绑着发出绿色灯光的彩灯。但一个城市的繁华不能靠这一条路来撑门面,希望岳阳的其他主干道也能像金鹗中路那样,把那些树上也装上绿色的彩灯,和树的颜色一样,夜晚显得格外亮堂。绿色也是环保色,相比大功率的路灯照明,绿色更节能,看着舒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1-11-22 10:34:56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城区夜景灯照明建议”的

   

 

我局收到市长信箱“城区夜景灯照明建议”的市民来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集路灯管理处负责人,就来信中提出的在城市道路行道树安装LED树枝灯的建议进行了调查研究,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第一,景观照明不能替代功能照明。来信中功能性路灯照明效果不好、能耗大的提法不妥。我市城区路灯使用的高压钠灯、LED灯、无极灯均为国家提倡的高效节能产品。

第二,行道树都安装LED树枝灯不妥。今年8月我市出台了《岳阳市中心城区亮化管理办法》,其中规定亮化设施的设置应根据城区的功能、色彩统一分区设置。

第三,树枝灯安装必须搭接在路灯电源上,会造成以下问题:一是路灯电源按设计标准设计,另增大量用电负荷,线路负担不起;二是有部分路段无多路控制,会造成电力浪费;三是路灯用电量是经财政审核,多增电量负荷,电费支出无来源。

感谢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市城管局

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二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