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请政府分片集中燃放烟花鞭炮应对疫情
来信人: 程曦
来信时间: 2020-02-03 15:29:43
内容:
亲爱的政府办同志:
您们好!
    我给您们拜个晚年,谢谢您们为岳阳冒着感染风险,辛劳付出!
    岳阳毗邻武汉,防疫工作异常严峻。经以下几点初步研判,提出请求:请政府分片集中燃放烟花鞭炮应对疫情。
    1、病毒结构比细菌简单,单体在比细菌脆弱。靠蛋白外壳侵染宿主,而蛋白外壳很容易失活,从而使病毒失去侵染能力
    2、而疫情扩散主要通过空气传播。
    3、媒体通报的消毒方法为:酒精,含氯试剂。均为液体,极易挥发,不能持久保持区域有效浓度,发挥消毒功效。
    于是,我在想是否有固体粉尘可对空气大范围消毒? 
    据了解,烟花鞭炮中含有硫磺,烟花燃放使其升华,形成硫华烟尘微粒。可起到空气消毒的作用。在古代,也有鞭炮祛除瘟疫的用处。
    这是一个有违政府“禁炮法令”的请求。应对特殊时期,恳请政府进一步研判建议的可行性。望尽早安排,战胜疫情!
    此致
敬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0-02-05 16:20:07
回复内容:

程曦先生:

您好!

您的来信《请政府分片集中燃放烟花鞭炮应对疫情》收悉。现回复如下:

“燃放烟花爆竹可以防疫”已在多个媒体渠道被证实是谣言,不可信。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烟尘、气体并不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此外,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有害气体和固体废弃物,严重污染大气和城市环境,危害人体健康。集中燃放极易引发安全事故。2017年8月1日,我市出台实行了《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明确在市城区范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因此,从法律、环保、卫生、安全等多个角度综合考量,我局认为在城区“分片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应对疫情”不可取。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2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