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垃圾分类,禁烟
来信人: 朱思英
来信时间: 2019-07-08 10:11:07
内容:

第一,现在的大环境这么严峻,各大城市已经开始实行垃圾分类,为什么我们岳阳要等待?!不能自己开始实行吗?看到每年10亿海洋生物死于塑料垃圾很心痛。上海已经开始垃圾分类,我觉得我们应该也要重视和实行起来,越早对环境和人类越好,无需等待!一个政府要有所作为!为了子孙后代着想,资源是有限的!

第二,可以真正做到公众场合禁止吸烟吗?贴一些标志形同虚设!一定要有惩罚力度,才能让那些抽烟害别人吸二手烟的人慢慢改变!仅仅只是戴个袖章,贴个禁烟标志我相信市长也知道是没有用的!建设美好的环境和城市需要靠我们大家,更加需要政府颁布相关的法律法规!这件事情就有这么难吗?还是因为,烟草是一个大税收的来源,而不愿意掐断?!
希望领导认真考虑关于环境的议题,平常抓环保抓环保,我觉得最简单的从生活开始的环保就应该从每个人做起,中国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垃圾分类,这次上海带这个头,就是一个很好的标杆!有惩罚力度就可以更好的施行!谢谢!垃圾分类!真正公共场合禁止吸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07-15 11:30:30
回复内容:

市民朱思英先生/女士:

您好!您的来信“垃圾分类,禁烟”收悉。因禁烟不属于我局职能范围,现就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19年6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大会。会上,分管副市长黎作凤对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进行了具体部署。成立了以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和市城管局长陈克祥任副组长,四区分管副区长、市城管局分管副局长、市环卫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岳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城管局,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确定了坚持试点先行、循序渐进的工作步骤,并明确了分类标准和处理方式。

目前我局制定的试点先行实施方案已呈报市政府审批中,前期准备工作已逐步开展。选定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市城管局5个小区为试点区域,5个试点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前期摸底、设施设备布局设点等已完成,各项工作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取得经验后,逐步向全市所有公共机构、相关企业及居民社区推广,力争2020年底,实现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40%以上的工作目标。

我市生活垃圾将按照“四分法”要求,具体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个类别。可回收物由运营企业在小区投放分类设备进行收集和再利用,产生的经济利益全部归企业所得;厨余垃圾由市环卫中心餐厨垃圾管理所负责收集,并安排专业运输车辆定时上门收集,运送至餐厨垃圾处理站进行处理;有害垃圾由运营公司统一收集、转运、暂存,累积到一定数量后由运营公司负责运送至具有危废处置资质的企业进行处理;其他垃圾由市环卫中心统一收集并运往花果畈垃圾场进行填埋处理,待云溪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配套大型垃圾中转站建成投用后,采取焚烧方式处理。

最后,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后段我局将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市主城区垃圾分类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更洁净、清新的城市环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