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巴陵大桥改造建议
来信人: 张远洋
来信时间: 2018-07-30 17:34:00
内容:

近日看湖南经视新闻,得知长沙湘江一桥计划于8月开始对大桥进行整体改造施工,后查询得知,这是一座于1972年通车,至今有46年之久的老桥。反观岳阳的巴陵大桥,应该也有40年左右的历史了,是否应该进行一次全面的大修。是否有计划加宽桥体,增加行车通行率。总感觉这里是通往岳阳楼景区的面子路,又是步行机商圈,车流大,桥面窄,经常堵车。桥下又有一个存在多年的服装市场,总感觉存在较大的火灾等安全隐患,应该取缔并入第一大道等其他商场。现在桥面坑洼、补丁多,行车舒适度大打折扣。建议对这样的老桥进行一次彻底的大修,以保证安全。另外,岳阳的琵琶王立交桥桥面的沥青也大面积的脱落、老化,是否一并纳入改造。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8-08-08 09:53:36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巴陵大桥为市观音阁跨越京广铁路立体交叉工程的一部分,由广州铁路局主建。巴陵大桥于1982年正式建成通车,至今运营已有36年。2014年,我局委托湖南中大建设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巴陵大桥进行了检测,检测报告显示该桥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需要进行加固维修。今年4月和6月,我局市政维护管理处对巴陵大桥引桥桥面破损路面进行了维护,面积约50平方米。7月23日,我局向市政府呈报《关于对巴陵大桥进行维修加固并对巴陵大桥下市场进行搬迁的请示》,请求市政府对巴陵大桥进行维修加固,并对巴陵大桥下市场进行搬迁,待市政府批准后方可实施。

琵琶王立交桥桥面因车流量较大、重型车辆较多等因素影响导致沥青大面积脱落,需要整体提质改造,进行大面积的洗刨和沥青砼摊铺。今年4月和6月,我局市政维护管理处对琵琶王立交桥顶层伸缩缝进行了重新加固处理,往康岳花园方向桥面和新路口往东站方向桥面处理共约150平方米,后段将进一步加大维修加固力度。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再次反馈: 现阶段大桥全面维修的计划没有得到市政府批准的前提下,建议先将巴陵大桥、琵琶王立交桥桥面沥青刨掉,重新摊铺,修修补补的太难看了。
再次回复: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会将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

再次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18-08-27 17:55:21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