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城区人行道改造的建议
来信人: 吴治宏
来信时间: 2021-04-28 13:59:36
内容:

尊敬的有关部门领导:

现在城市的临街人行道建设标准不一,有的是地砖铺就,就得是水泥,有的规划处智慧停车的就修成了柏油路面。我建议都改成柏油路面,一是很多地砖松动,下雨就积水,跟个陷阱一样,行人走上去就会踩出水,溅一身水。二是标准不一影响市容。我建议管事领导没事的时候就找个下雨天出去走走体验一下。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1-05-11 18:35:27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143169号信件的回复

市民吴治宏先生/女士:

您好!

您的来信《关于城区人行道改造的建议》收悉。现就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我市中心城区人行道及临街门店地坪将近200万平方米(不含南湖新区、经开区和临港新区)。由于建设年代不同和新材料、新技术的不断出现,我市人行道面层材料呈现多种类型。

近年来,国家提倡建设环境友好型的生态海绵城市,我市中心城区大部分人行道均采用了透水砼基础和透水砖铺装的方式,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积水的情况。目前我市正积极推广使用彩色生态透水砼人行道,其性质基本等同于沥青砼材料,既美观又实用。其中,主城区东茅岭路和南湖大道金鹗公园段已实施,从反馈的信息来看,市民比较认可。

针对您提出的沥青砼人行道面层改造,很多一线城市已采纳这种形式。由于我市城区目前没有城市管廊,各种管线都铺设在人行道上,造成人行道各种井盖较多,且人行道较窄。因此,从施工难度和后期的维护的角度考虑,大面积或全部采取浇筑沥青面层的做法和市情不符。后段,我局会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建议,因地制宜,争取在今后的人行道改造中能更为广泛地进行彩色生态透水砼的应用,以便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出行环境。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5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