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强烈建议巴陵东路铲除隔离绿化带,改行车道
来信人: 小周
来信时间: 2021-01-18 16:45:49
内容:

巴陵路和岳阳大道是岳阳最重要的东西向主干道,岳阳大道路宽,车道、标识、标牌设计比较合理,通行效率比较高。但巴陵路通行效率很低,从岳阳东到岳阳楼,要近1个小时。道路设计有很大问题。今年巴陵中路已经将绿化带铲除改成了行车道,通行效率快了很多,这个给政府点赞。但是巴陵东路还没有改。希望尽快改。现在是单边3+1车道,辅道路况差,停了很多车,所以辅道走车少,主道上一旦有车减速调头、右转、停车上下客等,就会影响全部三条道的车速。而且到了路口,只有1左转兼调头,1条直行,1条直行兼右转,要调头、要右转的车也积压在路口,所以每次红绿灯路口不能一次过,如果铲除绿化带,中间路段就是单边5车道,红绿灯处6车道,比如设置成1调头1左转3直行1右转的设计,这样路口通行效率就非常高了,基本都可以实现一次绿灯过马路。希望政府尽快改造。解决一件交通大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1-01-26 09:28:24
回复内容:

市民周先生:

您好!

您的来信《强烈建议巴陵东路铲除隔离绿化带,改行车道》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1.交通拥堵是世界性的难题,各方面的专家各出奇招,收效都不太理想,巴陵路的拥堵也不例外。我们在市区按有关要求取消了不少道路绿化,但交通状况并没有改善,有的甚至越来越堵,正如您所说岳阳大道路宽,但在上下班高峰期依然拥堵,拆除道路绿化带并不能切实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交通拥堵存在是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和市区整体交通规划设计有关,目前城区缺乏环线路网,既缺主环线,也缺中环线,更缺微环线,导致车辆难以分流,交通压力大。巴陵路为岳阳市区最重要的主干道之一,加之过境车辆多等因素,导致了交通拥堵问题的产生;二是市民交通意识不强,存在违规掉头、停车、变道、加塞和随意横穿马路等现象,直接降低了交通运行效率;三是巴陵路上单位出口和公交站点多,还有一个五里牌客运站,人流车流负重过大,加上执法不到位等因素也加剧了交通拥堵。

2.从安全、景观效益和生态效益等方面考虑,不建议取消巴陵东路的绿化带。首先,巴陵路为城市主干道,路上的绿化带的专业名称为“机非隔离带”,即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之间的隔离带,以保障驾驶非机动车人群的安全;其次,绿化能够美化城市道路,吸收二氧化碳,起到了净化空气,减少雾霾,阻挡噪音,降低城市热岛效应等作用,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景观效益;再者,我们作为城市规划和建设、管理部门,要从全局思考问题,统筹兼顾,不能顾此失彼,解决一个问题而牺牲其他利益。至于之前取消巴陵中路部分绿带以配合改善交通,实乃无奈之举,不应复制和推广。

3.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是大家共同的愿望,该问题由多种因素共同形成,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和难度,是一项长期任务。将巴陵路全线辅道与主干道间绿化带铲除,拓宽巴陵路全路宽幅之后能否解决该路段交通拥堵现象也是一个问题,在这些问题的对策上,市政、规划、设计等有关方面的专家意见更具权威性和可操作性。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1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