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引进共享电动车
来信人: 周戈
来信时间: 2020-06-11 16:38:33
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作为一名开车上班族,深感岳阳堵车之苦,但又不得不重复一天天一个人开车上班的过程,据我了解周边同事也是如此。其实这样又浪费资源又没有效率,其实我们上班路程不过四五公里,虽然也想自己买电动车,但又充电不方便还有被盗风险。去过很多城市,也体验过共享电动单车的方便,就想向政府建议岳阳作为一个区域性中心近百万人口城市,是否也要考虑引进共享电动单车,既方便群众出行也可缓解拥堵之苦,何乐不为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0-06-23 17:55:48
回复内容:

市民周先生/女士:

您好!

您的来信《共享电动车》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岳阳是国家首批沿江对外开放的城市,也是一座现代生态宜居的城市,对于共享经济一直持有支持、欢迎的态度,并没有禁止共享单车或助力车进驻。考虑到岳阳市城市容量等实际情况,以及其它城市的管理经验,同时结合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建设规模,根据城市发展规模和城市规划,我市需严格控制共享单车或助力车进入的数量和规模。对进入我市的共享单车或助力车企业,要求办理相关合法手续;并优先考虑引进信誉好、服务良、形象佳的共享单车或助力车企业,同时加强现场停放的服务与管理,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良好骑行环境。

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自2015年投入运行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布局科学规范,基本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

感谢您对我市停车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6月23日

再次反馈: 岳阳的公共自行车是人力的,冬天还过得去,夏天出去骑起来一身汗,出去办事上班都不太合适,而且这么多年过去了,公共自行车的使用率怎么样,大家应该心知肚明。所以个人建议应该由政府有关部门主动引进优质共享电动车企业,缓解拥堵,更加环保,造福百姓,谢谢!
再次回复:

市民周先生/女士:

您好!

您的二次反馈收悉。我局对是否引进共享电动车问题正在进行研究论证,您提出来的意见我局将会作为参考,并递交市政府作为决策参考依据。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7月1日

再次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20-07-01 11:44:0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