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华能生活区杨树扰民问题的再次请求
来信人: 爱提问的老头
来信时间: 2019-05-10 13:09:23
内容:

市长:

你好!

我在2019年2月21日在网站写了《关于华能生活区杨树扰民问题》求助信件,原件内容如下:我是城陵矶华能生活小区的住户,我们这里种了一些杨树(速生杨,造纸用的,在10多年前曾大量种植,目前城陵矶地区有人居住的地方就这里还有一些),由于速生杨在每年5月份开始飘絮到6月底结束,对环境的污染及对过敏性体质的住户是非常难过的两个月。希望有关部门对此进行过问,并能解老百姓的困难。

2月28日城陵矶街道办事处回复内容如下:华能电厂在12年前在华能生活区一区26、28栋屋后和二生活区15栋、19栋和20栋屋前面积大约4000平方共种植128棵左右的杨树,当时种植杨树主要是为了降噪音和挡灰尘。近几年,杨树长成了参天大树,并每年都有一次短暂的花期。针对这一情况,华能电厂及华能社区多次与园林绿化局咨询,请求解决杨树扰民问题。他们回复,成长多年的大树不能大面积砍伐,只能移栽,由于树木比较多,没有合适的地方移栽。且近几年在辖区开展乔木进程及人居环境整治,要求多栽树,为减少扬尘,街道及社区每年在杨絮飘落季节经常洒水作业。

对此我提出质疑:速生杨本是造纸用的原材料之一,很多比这大的都能砍伐,为什么这里不能了?难道就这样一直困扰这里的居民吗?难道就不能砍伐这些速生杨后种乔木吗?

3月11日城陵矶街道办事处再次回复内容如下:华能电厂生活区杨树有十几米高,当时种植杨树主要是为了降噪音和挡灰尘。华能电厂及华能社区多次与园林绿化局咨询,请求解决杨树扰民问题。他们回复,成长多年的大树不能大面积砍伐,只能移栽,由于树木比较多,没有合适的地方移栽。近期华能社区将会进一步跟华能电厂负责人沟通,协商解决杨树扰民问题。

截止目前,问题没有有效解决,请有关部门到现场来看下,这个区域空中都在飘絮,你们如果住在这里会如何处理?很多居民意见很大,只是没找到反应的地方。请政府部门重视,后期我们这里的居民将会组织部分老同志到市里反应情况。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05-17 14:55:28
回复内容:

爱提问的老头:

您好!

您关于“华能生活区杨树扰民问题的再次请求”的信件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收到信件后,我局园林中心与您取得了联系,您认为华能生活区生长的杨树是造纸制浆用的意大利杨,并且树木扬花影响到了你们的正常生活,要求砍伐。

我局园林中心建议您首先确认杨树品种。您可以找专业人士现场查看,如为造纸制浆用的意大利杨,生活区物业可以自行处理。如为园林景观树木,因城陵矶华能电厂生活区内部绿化树木不属于我们管辖范围,建议你们与生活区物业公司协商处理办法。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5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