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公共自行车二维码总是被人为破坏没有解决办法吗?
来信人: 李先生
来信时间: 2019-01-26 23:41:02
内容:

1月26日晚,在旭园路中国电信门口的公共自行车停车桩准备使用自行车,掏出手机打开支付宝,结果发现车桩上没有二维码,很明显被人撕掉了,这个停车点以前是有二维码的,我经常会使用。

这个情况经常会出现在市区各个公共自行车停车站点,而且一般会在某几个站点反复出现,比如八字门社区、旭园路中国电信、巴陵东路圆智武馆门口等,管理部门不能联合公安部门对这种人为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进行有效打击麽?通过路面监控或者安装监控等方式锁定破坏人员应该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吧?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真的很可恨,有时临时想用车的时候突然发现没有二维码真的很闹心。

另外,很多自行车桩年久失修,取车换车有问题,尤其是还车,比如二医院门口、巴陵东路圆智武馆门口、青年东路几个车桩等等,每天晚上九点十点的时候如果还有空位的,基本就是无法还车的桩,推着个单车到处找还车点的事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又时候迫于无奈只能骑回取车的地方又还掉,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也浪费了很多时间,尤其是如果赶时间的话,那是真耽误事儿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02-12 09:48:47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收到您的来信,我们第一时间向您取得了沟通,了解了具体的情况,并表示将要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公司尽快维护好相关问题。同时,我们已向公安机关备案,并欢迎广大市民如遇到恶意破坏公共自行车相关设施设备的行为积极举报(举报电话8881116),我们将连同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处理。

关于自行车设施设备维护问题,我们已要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公司,对城区所有的站点进行一次排查,尽快修护损坏的设备,并通知二维码供应制作商,将缺失二维码尽快更新。针对您晚上9点左右还车难等问题,您可以拨打公共自行车客户热线8881116,向客服人员说明情况,待我们的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将您的租赁卡暂停计费,持车人妥善保管好公共自行车,待次日有空位后再行还车。

后段,我们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努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