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中元节部分市民乱烧纸钱污染环境损坏公共设施急待制止并拿出管理措施
来信人: 普通市民
来信时间: 2018-08-22 10:53:50
内容:

中元节部分市民乱烧纸钱污染环境损坏公共设施急待制止并拿出管理措施!近日临近中元节,有不少市民在市区范围内的公共绿化区、河边等处烧纸钱,一到晚边,四处可见火光乱冒,污烟瘴气。此种行为极不文明,特别是部分市民在王家河游路、南湖游路、城管局东侧湖边游路边等处毫无顾及随心所欲点火,环境污染严重,公共设施多处损坏。请市长督促有关部门管一管,重要的是要拿出长效管理的措施,各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各单位都要联动,杜绝这一不文明行为,才配得上文明城市这一个称谓!!!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8-08-29 09:50:02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国是礼仪之邦,祭祀祖先是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国人通过祭祀活动,追忆先祖,传承孝道,涵养德性,以示对生命的敬畏和感恩之情。截止目前,尚未有明确政策规定不能焚烧纸钱。我局属市城管执法支队在执法过程中,针对焚烧纸钱的情况,为了杜绝安全隐患,劝导市民不能在绿化带、人行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地上焚烧,多数市民表示理解与支持,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维护公共安全和市容环境。

后段,一方面我们将继续加强市容秩序、禁炮等监督管理;另一方面联合相关管理单位(管委会、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等)践行属地管理原则,落实管理责任,努力营造良好、安全的城市环境。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