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环卫、市政维护等工作错峰进行的建议
来信人: 龚迎军(13037305555)
来信时间: 2018-08-21 10:13:32
内容:

岳阳市政协委员龚迎军在湖南省政协云APP提出微建议,内容如下:建议1、城内主干道路环卫洒水等应错开上下班高峰期间进行;2、绿化带修枝、市政道路小维护、电信维护等非紧急抢修工程一律在晚上十点左右后进行,这样可以给本来拥堵不堪的市内交通缓解起到积极作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8-09-04 10:04:21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属市政维护管理处在日常维护作业中会选择尽量避开早晚路段高峰期,特殊路段维护需使用到风炮机、挖机等机械),由于器械噪音较大,晚上施工会影响居民休息,只能选择在白天作业。

我局属市容环境卫生中心日常冲洒水工作包括街道清洗作业和洒水降尘作业两部分,其中街道清洗作业在凌晨4:00至17:00间,洒水降尘作业一般在中午12:00以后及凌晨12:00以后各进行1次。近期,根据环保督查相关要求,为有效遏制中心城区道路扬尘污染,营造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我局属市容环境卫生中心一方面避开交通高峰期,适当增加了城区冲洒水和清洗作业频次;另一方面严格要求作业人员遵守作业规定,避开拥堵时段,一旦发现有违反规定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根据修剪操作规程,通过去除枯死枝、内膛枝等多余枝条,维护良好的植物景观效果。夜间由于光线不足,为防止安全隐患,禁止夜间作业。我局属市风景园林中心修剪时间段均有避开上下班出行高峰期,且作业时会提前与交警部门衔接,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人车疏导,减少道路交通影响。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