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对公共单车管理的意见
来信人: 刘建树
来信时间: 2018-07-02 08:43:36
内容:

关于城市公共单车,确实在短途出行方面有便利,但是有时候也变成很糟心的事情,比如今天早上,我借单车骑行了5分钟,还单车的时候还了25分钟,这种尴尬的还车时间大于骑行时间真不少见,对我来说几乎一周能碰上一次。

因为什么呢?我觉得是调度的技术含量太低,那些调度的工作人员确实很辛苦,但是我经常看见他们把一个单车点的所有车位都塞满,借车的人是方便了,还车的人怎么办呢?

按说一个单车点早晚高峰点,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积累应该也有相应技术数据,大概借多少、还多少,为什么还会出现早8点,开发区管委会两个点、人大一个点、电业局一个点,一医院东院五个点全部爆满,然后大家都尴尬的推着自行车一个一个的找空位置。

毕竟是大数据时代,单车的调度如果说没有一些数据做支撑,只会把好事变成坏事,我再说上周一早八点,我在政协门口借车,只有两辆车,其余空荡荡,到了管委会,两个车点都是满满的,相邻这么近,有的地方无车可借,有的地方无车位还,拜托,把工作做的细致点。

另外政协到管委会,东向西辅道我已经投诉过很多次了,长期有车逆行,装了摄像头到底有没有投用,为什么还是从早到晚还是有车逆行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8-07-11 10:22:49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公共自行车调度通过电脑系统筛查车桩使用情况,再由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对空满桩情况进行合理调度。据统计,每天早上8:00和晚上7:00属于市民借还车高峰期,由于路段车辆拥堵,导致调度车在运转过程产生一定的困难。据了解,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借还自行车,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对各站点进行调度时,会预留部分空桩。根据您信中反映的早上8点左右岳阳大道部分自行车站点爆满的情况,对此,我局属停车管理办已要求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加大高峰期路段巡查力度,并安排专人监控路段空满桩情况,以便随时进行调度。根据其他城市的管理经验,结合我市公共自行车使用具体情况,针对路段高峰期间,站点无车可还的情况,市民朋友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解决还车问题:一是通过拨打公共自行车客服电话,申请人工还车,工作人员核实后将暂停该租赁卡的计时,市民可自行妥善保管自行车,待站点有空位时再进行换车;二是通过站点管理箱查询系统,查询附近站点的空满桩情况,选择就近还车。另外,您反映该路段存在车辆逆行现象,根据职能划分,我们会将您反映的问题反馈至交警部门。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