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法规 > 行政执法类
 
申请行政复议的条件
编稿时间: 2014-11-21 15:45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1、申请人应当是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2、申请行政复议的事项应当属于行政复议法规定的范围且依法应当由本机关受理;  

3、申请行政复议应当有明确的被申请人、复议请求和理由;  

4、申请行政复议应当在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0日内提出,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60日的除外。超过法定申请期限的,申请人应当向本机关说明理由。

 

行政复议申请书格式

 

行政复议申请书

申请人:姓名______性别___出生年月_____ 

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号码_____________  

工作单位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电话___________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名称___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电话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姓名______职务__ ]  

委托代理人:姓名______电话_______  

被申请人:名称_________________  

行政复议请求: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事实和理由: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致    

 

敬礼

______________(行政复议机关)               

附件:1、申请书副本      份  

2、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  

3、其他有关材料      份  

4、授权委托书(有委托代理人的) 

申请:               (签名或者盖章)                    

 

 

 

 

 

 

 

 

 

 

 

 

行政复议案件审理程序

   

    1.申请人提交行政复议申请书。

    2.复议机关收到复议申请书后,应当在五日内进行审查,对不属于受理范围、决定不予受理的,书面通知申请人;对符合受理规定但申请内容缺项的,限期补正。

    3.应受理的案件,由办案人员填写行政复议申请处理审批表或立案登记表,并提出初步意见,报主管领导审定。

    4.在受理之日起七日内,将复议申请书副本及提出答复通知书送达被申请人。

    5.被申请人应在接到复议申请书副本及提出答复通知书之日起十日内,提出书面答复,并提交当初作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

    6.办案人员应认真审查案件材料,必要时要到现场调查、勘验。制作好调查笔录。

    7.复议案件凋查取证结束后,办案人员对案件处理结果提出初步意见并填写行政复议案件结案呈报表,报主管领导审批。

    8.复议机关应自受理复议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并制作行政复议决定书送达申请人和被申请人。案情复杂的经复议机关负责人批准延长30日审理。

 

行政复议申请书填表说明及联系方式

1、 岳阳市城市管理局提出行政复议申请,需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六条、第十二条、第十三条、第十四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的规定。 

2、 申请人为自然人的,应在表内填写姓名、性别、出生日期、住所地、详细的通讯地址和电话,并递交身份证复印件。 

3、 申请人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应在表内填写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全称、住所地、详细的通讯地址和电话,并递交法人执照或者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明及身份证复印件。 

4、 委托公民代理的,同时递交授权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的复印件;委托律师代理的,同时递交授权委托书、律师执业证复印件及其所在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指派函。委托书中应注明受委托人的复议权限。 

5、 其他事项按照上表填写,内容过多可以另行附纸。 

6、 填表后,将该表一式两份连同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和申请人认为可以证明自己观点的证据材料一并递交给岳阳市城市管理局规科,提起行政复议申请。我以收到上述全部材料之日起视为正收到复议申请。(注:递交的所有材料要有一份申请人签字证据材料目录) 

7、 申请书、委托书,应分别由申请人、委托人、被委托人签字。

 8、申请行政复议联系电话0730-885759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