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补齐短板弱项   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李挚深入主城区易涝点调研防涝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022-06-28 14:24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勇 摄影 王志)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深入主城区易涝点和部分雨污水泵站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防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副市长李美云,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

中心城区原共有低洼渍水点43处,近年共累计完成了26处渍水点整治。为应对今年上半年3次强降雨天气,市主城区防涝分指挥部统筹调度了市直部门和中心城区数万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防涝工作,有效防范了中心城区大面积、长时间内涝渍水现象。

来到洛王新天地片区、洞庭南路油榨岭片区和龙腾华府渍水点,李挚边走边问,实地查看了排水主涵整治施工现场,详细听取了各易涝点整治情况汇报。李挚指出,城市排涝安全是城市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快节奏实施洛王新天地排水主涵修复工程;要加快加紧实施洞庭南路油榨岭片区改造或整体开发规划设计,选取合适地点设置泵站或电排,确保当地居民生命安全;要提前谋划设计,拿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工程措施,彻底解决龙腾华府片区渍水问题。

在贮木场雨污水泵站和湿地公园、梅溪桥涵洞泵站扩容等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什么时候竣工?”“抽排能力多少?”李挚深入建设现场详细询问工程规划设计、建设进度、节点计划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补齐城市防涝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完善城市排涝体系,不断提升城市排涝能力;要全面科学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老旧设施设备的升级改造,精准做好清淤疏浚工作,进一步优化相关工作应急机制,确保我市城市排涝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