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召开
来源:市城管局   2022-03-09 23:42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3月3日,市城管执法支队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城管局年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市城管局副局长李国伟讲话,市城管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郭沫农作工作报告,支队党委副书记、副支队长徐畅宣读表彰通报,支队纪委书记徐兵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市城管执法支队的机构改革年、转型发展年。顺应改革大势,支队积极推动市住建局将原建工执法支队成建制撤销并转隶城管执法支队;同时,主动配合岳阳楼区,将支队原有的一、二、三大队,成建制划转下沉至区级管理。这一年,支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局的决策部署,在新形势下、新起点上,克服机构改革带来的影响,迅速找准职能定位,补齐发展短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支队顺利通过“市级文明单位”复查,票据管理工作获评市直先进,综合执法(依法行政)工作获评全局优胜单位。

2022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为牵引,立足更高定位,聚焦重点、集中精力,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扎实推进政治建队、依法治队、目标管队、机制活队、制度强队、清廉稳队的“六队”建设,锻造执法铁军;开展住建领域执法有力度,综合执法要有广度,管道燃气执法有强度,非接触性执法有深度,处罚决定执行有准度的“五有”工作,争创最优业绩。同时,做优内部环境,为干部职工营造更多幸福感、归属感;做优外部形象,为市民群众营造更多认同感、满意感;做优底线工作,为单位发展营造更多安全感、稳定感,为支队建树良好形象,奋力实现城管执法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支队力量。

会议还强调,今年将按照中央、省、市、局纪委工作部署,结合城管执法工作特点,坚持“严”的主基调,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同时,今年将重点抓好宣传教育,提升廉政意识;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廉洁行政;严格监督执纪,惩前毖后树正气等方面的工作。

记者:郝家勇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