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系统工会干部集中忙“充电”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021-12-20 07:53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具体哪些方面可以使用工会经费开,工会活动的餐费、奖励、纪念品发放的标准?”……12月14日-15日,市城管系统工会干部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工会法、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等工会业务知识成了学员们重点研读内容,为的是在工作中能真正做到让广大工会会员和职工群众享受到政策福利。此次集中培训,市城管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及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专干、工会财务人员共7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工会主席陈鑫强调,此次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城管系统基层工会干部科学谋事干事的能力和水平,对基层工会干部十分必要。这不仅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工会干部工作能力的一个重要抓手。对推进市城管局的基层工会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局系统各单位工会经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强化工会干部应知应会能力和业务素质,提高基层工会财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推进新形势下基层工会干部素质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并强调,所有参训人员须统筹安排好工作,集中精力参加学习,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禁代训、无故缺席、迟到、早退等情况发生。

记者:郝家勇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