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组织召开扬尘治理专题推进会
来源:岳阳日报   2021-09-17 08:49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 通讯员 胡争国)9月10日下午,市城管局组织召开市城管系统扬尘治理专题推进会,传达贯彻9月8日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讲评推进会精神,对职能职责范围内的扬尘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土石方调配运输(破占道)服务中心以及市城管局办公室、考评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主持会议。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后,陈克祥指出,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各自职责,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扬尘治理工作任务落实,助推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扬尘治理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事关空气质量和省里考核排名,稍一懈怠就有被通报、被考核、被问责的风险,形势逼人,必须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下更大决心,上更硬措施。同时,要严格落实《岳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和扬尘防治“6个100%”标准,强化渣土作业的取土、运输、弃土全流程监管及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并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施工围挡不规范、防尘设施缺失或形同虚设、车辆冲洗不彻底、洒水降尘不及时、车辆带泥上路或撒漏等突出问题,对典型案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以案普法,形成震慑。通过综合施策、上下协同,确保路见本色、起风不起尘,为今年全市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作出城管部门贡献。会议还就加大扬尘治理工作考核、严格渣土运输审批、理顺市区两级职能职责、加强扬尘治理宣传等事项进行了研究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