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城管局召开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智慧化考核工作部署会
来源:岳阳晚报   2021-09-08 12:35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城管局召开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 智慧化考核工作部署会

岳阳晚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孙雨晴 胡洋)9月2日上午,岳阳市城管局召开会议,对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智慧化考核等工作进行部署。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洪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鑫主持会议。

2021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部署,市城管局下属23个单位移交至区级政府(管委会)管理,相应的事权、综合行政执法权等一并移交。市城管领域部分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移交区一级后,为确保新城管体制下市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标准不下滑、质量不下降、协同力不弱化,亟需建立科学、权威、管用的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体系,通过严格的评价考核来促推城市管理提质增效。由市城管局起草、经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8月18日,市政府办印发了《岳阳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方案》;8月31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配套印发了《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实施细则(试行)》。以上2个文件的出台,标志着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对进一步美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质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智慧化考核是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考核分值占整个考核分值的50%,考核工作效能直接影响整个考核工作的权威。根据市城管局安排,智慧化考核工作具体由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负责实施。

会上,市城管局考评科科长李胜解读了《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实施细则(试行)》,提出了工作建议;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主任何其勇汇报了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智慧化考核工作安排。

在听取市城管局考评科、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负责同志发言后,周洪兵就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工作作风、纪律等提出了落实要求。他强调,要尽快熟悉考核细则的内容,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考核工作;在考核工作中要做到客观公正、谦虚谨慎;要慎用考核权,守住廉洁底线;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推包括智慧化考核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开新局、上台阶。

岳阳市城管局召开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 智慧化考核工作部署会

陈克祥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正确看待城市管理新的形势,找准工作定位;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城市管理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奋发有为干事业,发扬好的作风、保持好的状态,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氛围;四是要切实提高本领,包括增强学习、调查研究、真抓实干等本领,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

市城管局办公室、考评科负责人,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含原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