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岳斌黎作凤调度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市城管局   2021-08-26 09:59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万岳斌,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协调会,强调尽快确定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投资额度,并启动二期建设,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相关部门和单位发言后,万岳斌、黎作凤指出,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在建设过程中遵循集约节约原则,严格控制建设成本;建成投运后圆满完成了中央、省环保督察和上级交办的任务,在推进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万岳斌、黎作凤要求,市审计局要对该项目红线内、外投资进行全面审计,市城管局予以配合,以审计结论作为该项目投资的最终额度。市城投集团在该项目建设中所垫付资金,依据相关会议纪要和审计结论,由市财政逐年安排预算支付。对于市城投集团和北京高能在项目公司岳阳锦能环境绿色能源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方面存在的分歧,双方要通过协商妥善解决;北京高能和岳阳锦能的建设运营管理要严格按照公司章程和相关法律法规运行,市城投集团按法律、法规和授权权限享有国有资产的收益权、经营权和投资项目的决策权。启动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建设,由市财政局加强与省财政厅对接,为二期实施创造条件。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