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将统一监督
来源:市城管局   2021-07-05 09:43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美丽乡村不能与垃圾为伍,农村生活垃圾如何治理监督,我市已有统一平台。6月24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我市将全面上线“湖南农村垃圾治理监督平台”小程序,鼓励人们通过该平台监督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等,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

据了解,“湖南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监督平台”小程序平台,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发,旨在推动我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智慧化管理,建立稳定高效的运行维护机制。平台受理群众对农村环境脏乱差、随意焚烧垃圾、垃圾治理设施不完善、垃圾收运处置操作不规范、农村保洁不到位等问题的监督投诉,也是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信息收集的总平台。

人们可在微信搜索“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监督平台”小程序,或扫描文中二维码,点击“我要反映”菜单,填入详细位置、反映内容、照片等信息,提交后上传平台,即可对违规堆放垃圾、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举报。相关人员强调,举报人必须对举报问题的真实性负责,不得谎报和恶意篡改上报内容。可以预见,此举必将有效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和监管能力,“倒逼”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规范化。

记者:郝家勇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