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市州普查
来源:市城管局   2021-06-25 07:57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 通讯员 黄珂)6月21日-6月22日,由湖南省住建厅组织的国家园林城市复查专家组一行,对我市进行了国家园林城市市州普查。

复查专家组通过看现场、查阅台账资料、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城市园林绿化综合管理、绿地系统规划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节能减排和社会保障等情况。

我市于2006年荣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不断完善城市绿色基础配套设施,持续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成果,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品质明显提升,已基本形成“推窗见绿见景”的景观格局,呈现出“林路相拥、林水相依、林城相融”和“蓝天常驻、青山常绿、碧水常流”的美好景象。

复查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岳阳市的城市绿化建设与管理工作,认为岳阳市政府高度重视园林绿化工作,依托洞庭湖生态发展优势,着力推进城市园林发展,近三年公园绿地建设提质范围广、投入大、力度强、程度深,凸显了湖泊与城市的交流,城市绿道体系完整、形式变化丰富。并希望岳阳继续发挥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加快绿地系统规划修编,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向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公园城市发展。

记者:郝家勇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