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021-04-22 23:30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 通讯员 朱海雄)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4月22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主持召开岳阳市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部署会,对迎检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这标志着我市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全面启动。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园林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生态文明、居民生活质量、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标尺,是国家评价城市园林绿化水平的最高荣誉。我市自2006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以来,按照“分布均衡、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景观优美,人居生态环境清新舒适、安全宜人”的标准,持续深化国家园林城市建设,城市越来越生态宜居。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城市建成区绿地总面积4652.05公顷,比2015年增加889.87公顷,绿地率达到40.01%;绿化覆盖总面积5027.08公顷,比2015年增加1060.08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43.23%;公园绿地总面积1197.99公顷,比2015年增加532.99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65平方米。

会上,市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宣读了《2021年岳阳市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方案》,从总体要求、组织机构、复查内容、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对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管委会)负责人作了发言,表明工作态度,提出意见建议。廖长生要求,市城管局要切实履行市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做好统筹协调、承上启下工作;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管委会)要坚决服从市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调度,迅速将方案变成行动,按分工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