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罗家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问题通过验收销号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020-12-21 12:30
浏览量:1 | | | |

/cms/siteResource/upload/site40/uploadfiles/202012/20201221123044927.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胡争国)12月18日,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组成省销号验收核查组,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岳阳市罗家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开展验收销号核查。

/cms/siteResource/upload/site40/uploadfiles/202012/20201221123044562.jpg

2019年以来,我市相关责任单位部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严格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有序有力推进罗家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问题整改。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罗家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问题整改由市城管局牵头负责,云溪区政府、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单位按市政府确定的分工各司其职。对此,市城管局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成立了整改工作组,对警示片披露的3个突出问题及省住建厅提出的33个关联问题细化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任务、资金来源、责任主体、监管单位和时限要求。在问题深入整改期间,市领导李爱武、李挚、黎作凤、刘晓英等多次现场调度督导问题整改工作,并提出了严格要求;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及有关省级专家给予了现场指导。目前,罗家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问题已完成整改,进入巩固提升新阶段。

本次销号核查采取现场核查、资料审查、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省销号验收核查组指出,岳阳市高度重视罗家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改方案科学,整改措施有力,整改效果突出,一致同意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岳阳市罗家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通过验收销号。省销号验收核查组还就进一步完善资料台账、加强飞灰填埋全过程监管、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