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颜值”,岳阳有妙招
来源:岳阳晚报   2020-12-11 09:34
浏览量:1 | | | |

提升城市“颜值”,岳阳有妙招

岳阳晚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垦 通讯员 陈映春)针对岳阳市城区部分路段行道树生长过快,导致城市红绿灯、交通摄像头等电警设备被树枝树叶覆盖,影响了电警功能正常发挥的问题。近日,岳阳市城市绿管理中心根据市公安交警部门提供的市主城区树木遮挡电警情况清单,并结合冬季行道树休眠期修剪生产计划,启动对岳阳大道(市政府-王家河桥头)、求索路、长虹路、德胜路、望岳路、白杨坡路6条城市主干道及多处遮挡交通摄像头的行道树开展修枝“理发”工作,不仅提升了城市“颜值”,也保障了交警部门电警功能的正常发挥。预计此项工作将于12月底完成。

提升城市“颜值”,岳阳有妙招

据悉,此次修剪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原则上按部颁行业标准《园林绿化养护标准》有关规定进行操作,树下净空保持4.5米。考虑交警摄像头高度为6米,要满足其功能要求可能对部分树木进行适当重修剪。岳阳市城市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尽量在不影响树形树势的情况下做好行道树修剪工作。行道树也将通过此次修枝,增强防寒防虫能力,为来年春天的生长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