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作凤调度督查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2020-11-17 09:57
浏览量:1 | | | |

微信图片_20201112144139.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11月12日,副市长黎作凤深入中心城区,实地调度督查机关单位、居民小区及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黎作凤先后来到市人防办、恒大名都、花板湖、阳山新村和市十五中,实地视察了垃圾分类示范点的垃圾收集设施,详细了解垃圾分类情况。当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各区、各公共机构因地制宜、点面结合、积极推进,分类工作标准化建设各具特色,取得了初步成效。

黎作凤指出,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是中央部署的一件大事、要事、细事,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思想认识要更重视。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调度、亲自督办,亲自保障到位。宣传氛围要更浓。坚持党建引领,利用“传统+现代网络”模式,多形式、广角度、全方位的让垃圾分类宣传“入心、入耳、入脑”。推进进度要更快。要按照标准要求,加快分类设施设备投放和收集运输能力,加速末端处置。实施标准要更高。要严格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细则和评价标准,因地制宜,分类创建住宅小区和办公区示范点。督导考评要更严。要完善督查考评机制,加强调度督查,确保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