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区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8-14 11:41
浏览量:1 | | | |

8月6日,市城区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推进大会召开,标志着我市城区及各县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全面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副市长黎作凤出席会议。

李挚强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中央环保督查和创建节约型机关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好。要强化分类推进,对照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运的要求一件一件抓执行,确保今年市直公共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各区要选择1个以上街道率先实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建成一批示范单位、示范街道、示范社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制、挂号销号制、工作责任制,力争高质量推进。要多渠道筹措经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抓好宣传引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黎作凤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对标对表、强力推进。要把握重点,推进清洁化生产、绿色化消费、装配化建筑、资源化利用,实现“垃圾减量、资源增量”。要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要提高可回收物回收利用水平,规范处理有害垃圾,推进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置,提高其他垃圾处理设施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