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主城区临街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将全面对外开放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8-12 14:40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讯(记者 谢 凌 实习生 彭怀文)停车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8月11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本月底前,市主城区临街机关事业单位将全面实现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目标。

近年来,市区汽车保有量增长迅猛,机动车保有量已超30万辆,并以年均23.4%的速度增长,车位供需矛盾突出,停车矛盾和交通拥堵不断加剧。2018年以来,市城管局陆续选取50余家临街单位对外开放了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的停车泊位达到4600余个。

按照国家畅通工程评价指标体系规定,公共停车泊位应达到20个/百辆车。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市主城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超30万辆,为此需建公共停车泊位6万余个,但我市主城区公共停车泊位不到3万个。因此,所有临街产权单位开放内部停车场势在必行,以缓解我市停车设施供给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各单位将实行错时开放、分区开放、有偿服务的模式进行开放和管理。办公区白天工作时段不对外开放,晚上、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对外开放,8月30日前必须全部执行到位。住宅小区白天对外开放,晚上不对外开放,9月10日前必须全部执行到位。医院全天候24小时对外开放。学校晚上、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对外开放。对外开放时间为白天:上午9:00-下午18:00;晚上:下午18:00-次日9:00。

对于采取有偿服务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岳阳市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执行,设置公示牌,公示收费标准、收费时段、单位名称等相关信息,安排专人现场进行规范管理。所有对外开放单位,必须纳入岳阳市智慧停车信息采集和诱导系统,向社会进行公示。在门口设置停车诱导指示牌、泊位剩余数量显示牌、车牌识别摄像头等设备,方便市民停车。

【来源:岳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