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城真的要走了!里面有没有你的故事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7-13 12:46
浏览量:1 | | | |

小龙城

继巴陵大桥市场拆除后,小龙城也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7月11日,小龙城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和清退工作动员会召开,标志着小龙城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和清退工作正式启动。

小龙城市场始建于1990年,于1992年对外经营至今。期间经历3次扩建、改建,其中1-4楼为经营区。由于跟不上市场发展,小龙城现处于亏损状态。目前,小龙城市场空摊面积达60%以上,空摊近500余个。加之市场经营档次品位不高,硬件和配套设施破旧残缺,脏乱差的环境难以根治,与拆除整治后干净、空旷、清爽的巴陵大桥市场环境形成强烈对比。

长期以来,小龙城市场门店摊位密集,场内道路拥堵,防火间距不足,影响消防扑救面;且由于市场下水道狭窄,遇大雨一楼必定进水,存在诸多安全隐患。2000年4月8日,小龙城市场曾因消防问题发生特大火灾,造成重大财产及其他损失;2015年11月19日,小龙城市场内突发火灾,一名35岁的男子被烧成重伤,烧伤面积达到40%。2018年9月,该市场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改造后,已达到消防安全规范要求。

市场目前租赁户数为163户,总计租赁面积1583.6㎡。根据托管单位市国资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纳入本次清退的163户租赁户中,绝大部分为2011年前后与原岳阳市糖酒副食品总公司签订的《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为一年,合同到期后均未续签;其中5户于2019年3月~12月续签临时洗货合同,目前未到期。所有租赁户均按合同约定内容交纳租金及相关费用至今。

据了解,安全隐患整治和清退工作将从7月11日开始至8月15日,按照“政府领导、城管牵头、部门配合、依法依规、维护权益、稳妥推进”总体要求推进。对在规定的时间内搬迁的经营户将进行奖励,对拒不配合整治清退工作、滋事闹事的挑头人员,市城管局将联合相关单位部门执法,严格依法处理。

湖南金骏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根据上述情形以及《合同法》第236条“租赁期间届满,承租人继续使用租赁物,出租人没有提出异议的,原租赁合同继续有效,但租赁期限为不定期”之规定,业主单位与各租赁户双方之间的法律关系可认定为不定期租赁法律关系,可单方面随时解除合同。

   随着近些年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逛街购物,价格不再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反而对品质、品牌知名度的追求度越来越高……

因而在步行街兴起了一大波商场,百盛、康星、武商、天虹、人和春天、步步高新天地等,还有正在建的友阿国际商业广场,我们在步行街逛街的地方越来越多,我们可能三年都难得来一次小龙城了~但它始终在我们鲜活的记忆里。时光如同一把手术刀,把记忆的外层削去。我望见那个同名的孩子,在20年前的小龙城朝我腼腆一笑,仿佛又听见那时从街边传来的妈妈跟店家的讨价还价声……

真想一觉醒来,彼时,还是1999!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标签。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

我在小龙城这里找到了儿时的回忆,紧紧握住像是寻到了珍贵的宝藏。无论那些时光是笑是闹,是哭是乐,总是留下些什么。

让我们能够怀念、能够回忆!这就足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