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清零!巴陵大桥市场月底全部完成拆除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6-09 00:12
浏览量:1 | | | |

202个门店、77个摊位、5个仓库......

6月8日,巴陵大桥市场第十一次拆除行动如期进行。

当晚,根据巴陵大桥市场拆除整治和综合协调指挥部统一部署,市城管局组织城管执法、公安、消防救援等部门近百名工作人员,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通宵达旦冒雨完成桥南市场北侧、桥北市场南侧内通道及沿线剩余建构筑的拆除。

  据悉,此次拆除范围共涉及建构筑物284处、2774平米、140余户。其中,桥南市场北侧内通道及沿线建构筑物135处、1203平米,采取破坏式方式拆除;桥北市场南侧内通道及沿线建构筑物149处、1571平米,采取完整式方式拆除。

“至此,巴陵大桥桥南、桥北两个市场正式告别历史,整个市场已完成了80%的拆除量。”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后一处桥下市场也将于本月底实施拆除。届时,存在37年的巴陵大桥市场将全部完成拆除,相关部门即将对其进行环境整治和升级改造。

自5月23日第十次拆除行动以来,市城管局牵头的指挥部全员上阵、加班加点,深入一线协调矛盾、蹲点现场解决问题,领导坐班一天一督办、五天一调度;市商粮局项目部克服长时间疲劳工作的状态,面对任务量最大、情况最复杂的情况,开足马力、持续发力。“15天的有效工作时间,每天任务排满、时刻没有空隙。”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时间短、任务重,我们往往按小时算工作,一刻也不敢浪费。”与此同时,岳阳楼区项目部靠前工作、借势借力,提前开展桥下市场相关商户签约谈判;东茅岭街道办事处及相关社区积极配合,全力做好拆前周边居民引导、拆中市场商户疏导等工作。

“保证支持拆除工作”“明天下午3点前交钥匙腾铺面”“我明天带资料过来签约”“拆除前一定把店内货物腾空”......拆除前夕,在指挥部会议室、项目部办公室,一场场商户协调会不时的在组织进行,为此次顺利拆除奠定了坚实基础。途经拆除现场的市民刘凯感叹到,巴陵大桥市场拆除大势所趋、大局已定,一桩历史难事办成了为民好事,确属不易、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