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如破竹!仅仅12小时,巴陵大桥市场121处门店摊位被全部拆除!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5-19 15:44
浏览量:1 | | | |

5月18日晚,天色才黑,巴陵大桥市场门店经营业主杨和平就早早来到市场前坪,看着挥舞着巨臂的挖掘机成片地推倒市场门店,他默默地道了个别:“虽然在市场经营了20多年,对这里充满了感情,但从大局着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才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非常支持政府行动。”蓝色围挡内,来自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队员们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正通力合作、密切协作。在轰隆隆的机器作业声中,当晚拆除计划内的所有建构筑物应声而倒,腾起一阵阵尘土。66岁的市民王启湘感慨地说:“这个市场一拆,大桥的安全隐患就彻底解决了。”

号角再响,激情再燃。继4月29日开展第9次拆除行动后,当天,原计划需要两天时间进行的集中拆除行动,势如破竹,仅用了12个小时就全部拆除完成。根据巴陵大桥市场拆除整治和综合协调指挥部工作部署,市城管局坚持“以拆促签”主基调,会同公安、消防救援等部门单位,在市商粮局项目部和东茅岭街道办事处及相关社区的有力配合下,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一鼓作气拆除桥南市场北侧及桥北市场南侧临绿化带区域沿线建构筑物121处(门店115个、摊位6个)、1310㎡。

据了解,拆除行动前,市城管局积极发挥牵头作用,组织指挥部一班人,在负责人带领下每日蹲点市场,督促工作进度,提供政策、法务等方面的指导,协同实施单位在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市商务粮食局项目部全员分组分片包干,画出作战图、定下时间表,克服实际工作困难和不利因素影响,保持最佳工作状态,加班加点、不厌其烦地做商户签约、腾空工作,与指挥部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确保了拆除行动顺利有序实施。

此次集中拆除行动涉及的商铺多、户数多,是历次行动中工作量和拆除量最大的一次。其中,桥南市场北侧涉及门店55个、605㎡,摊位2个;桥北市场南侧涉及门店60个、705㎡,摊位4个。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此次拆除的基本是砖混结构的临桥两侧正商铺,主要以经营男女服饰、精品百货为主,涉及的现经营户就有70多户。5月19日,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再次来到拆除现场,经过一夜的行动,整个大桥市场已没有了过去糟杂混乱的迹象,明显清爽了许多,且部分桥身容貌也逐渐展露。踏上石板铺就的桥面,两侧石制的栏杆上石狮和莲花造型各异,雕工技巧细腻,看起来圆润灵秀,依然保留着岁月的痕迹。目前,经过前后十次的拆除行动,整个大桥市场已被拆除了一半以上的建构筑物。这座饱经三十七年风雨沧桑、见证了岳阳城市快速发展和商圈变迁、更承载了岳阳市民珍贵记忆的巴陵大桥,即将恢复它完整的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