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作凤调度推进城区道路停车收费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5-15 08:26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5月14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调度推进市主城区道路停车收费工作。

按照“先尝试启动停车收费和执法协作,再摸索经验,逐步完善”的总体思路,我市自去年启动停车收费试点工作以来,停车泊位周转率提高87%,达到了提高泊位周转率、缓解停车难的目标。目前,市城区在16条道路共4104个停车泊位开展了收费工作,智慧停车系统正逐步建设完善。

黎作凤指出,主城区道路停车收费是我市交通治堵保畅工作的一项具体措施,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地争取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调整完善收费标准,5月25日之前确定收费标准和细则。市城投集团要在5月28日前完善停车收费智慧管理平台,确保5月28日按新标准启动道路停车收费工作。经开区要按照“一个平台、一个标准、两个主体”收费模式,迅速启动一期8条道路停车收费工作,二期5条道路要加快建设并尽快启动。市城管、交警要依法依规严格执法,对违规停车、拒不缴纳停车费等行为予以严肃查处。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