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目标发力“七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市城管局   2020-05-11 11:03
浏览量:1 | | | |

五月的杨柳大地,到处生机盎然。5月9日,带着对杨柳村广大群众的深厚感情,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率队赴扶贫点平江县加义镇杨柳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荣华,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袁本德,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鑫,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晓峰,以及局办公室、人事科负责人等参加。

杨柳村位于平江县加义镇西北部,现辖20个村民小组,总计380户、1715人,其中党员34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190人。2018年以来,市城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岳阳市精准扶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有发展”的工作思路,对杨柳村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66万元,在产业帮扶、项目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扶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现已顺利脱贫56户、185人,剩余的2户、5人年内可实现高质量脱贫;2019年6月28日,驻杨柳村工作队在市派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市城管局被市委组织部评定为2019年度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驻杨柳村工作队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

陈克祥先后来到低收入黄卡户喻主伦、红卡未脱贫户喻盛林家中,与他们及其家人话家常、聊发展,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产、生活状况,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建议意见。陈克祥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扶下,增强内生动力,拓宽增收渠道,通过国家政策帮扶及自身努力战胜贫困,早日过上美好生活。其他局领导也分别对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市城管局的关怀如涌动的暖流,感动着贫困户们的心田。贫困户们衷心感谢市城管局长期以来的真情帮扶,表示一定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当前困难。

在杨柳村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上,陈克祥一行听取了派驻杨柳村工作队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汇报,并对工作队2019年以来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克祥要求,工作队要按照《2020年杨柳村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方案》要求,抓分类管理、抓结对帮扶、抓扶贫扶志、抓产业发展、抓基础设施建设、抓环境整治、抓组织建设,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力争进入市、县脱贫先进村方阵;各后盾单位要尽快将2020年杨柳村脱贫成效巩固提升资金落实到位,切实保障贫困户生产发展和大病慰问、村集体产业发展、损毁主路维修、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加快推进;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及身心变化,常态开展“三回头”行动,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难题、谋福祉,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吴四兵  胡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