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民请注意!南湖广场红叶李、杨梅树果实好看但不能吃
来源:市城管局   2020-05-11 10:31
浏览量:1 | | | |

岳阳晚报全媒体讯(见习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程琳 记者李保书)“你看,这些红叶李和杨梅树生长旺盛,枝繁叶茂,为广场一道靓丽风景线。”昨日,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岳阳南湖广场看到,该广场的绿化风景亮丽美观,尤其高达挺拔的红叶李和杨梅树正值结果时节,吸引市民眼球。

据相关园林专家介绍,城市广场及道路旁种植的红叶李和杨梅,与食用李和食用杨梅,极为相似,均属绿化观赏树,通常称为“绿化李和梅” ,与水果中的李子和杨梅不完全相同。每年初夏时节,红叶李和杨梅的果实缀满枝头,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是典型的观果景观。


“绿化李和梅”的栽培方式和食用果完全不同,不具备食用价值。路边“绿化李和梅”受地下水和汽车尾气、农药等污染的影响,通常存在有害物质超标的情况。因此,诚恳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千万不要采摘食用。由于“绿化李和梅”枝条脆弱易断,为确保市民群众的人身安全,绿化管理部门会在“绿化李和梅”挂果初期时,剪去低矮枝条的果实,待果实熟透部分脱落再全部剪掉,修剪下的果实均作为绿化垃圾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