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岳阳市环卫中心制作了60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来源:岳阳晚报全媒体中心   2020-01-28 08:20
浏览量:1 | | | |

疫情当前,口罩成了市民出行必备之物,但使用后的口罩如果处置不当也有可能成为二次污染源。1月27日,岳阳市市容环境卫生中心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全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防控工作;中心所属单位都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各单位一把手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垃圾站和服务庭院的清运力度,确保每天900余吨垃圾日产日清,所有生活垃圾均通过大型垃圾中转站二次压缩、中转送往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截至下午3:30,大型垃圾中转站共接收并转运垃圾 651吨,向垃圾焚烧发电厂转运垃圾50车次,城区各垃圾中转站运行正常,未发生垃圾积压问题。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27日起,中心所属城南所、城西所、收费所、城陵矶所共改造制作了60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摆放在金鹗路、南湖大道、岳阳大道、求索路、湘北大道、东茅岭步行街、巴陵中路、海关路等路段,高铁站广场、巴陵广场、千亩湖景区等区域,以及城管局家属区、环卫系统各家属区、鹰山社区、人大家属区、工商局家属区、公安局家属区、中国银行家属区、南湖宾馆、中医院、一医院、一医院南院等庭院和单位(其中部分庭院尚未摆放到位,今天下午全部摆放到位)。收集的废弃口罩将单独装袋密闭,经中转站压缩、消毒后,最终送至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出门戴口罩,是对自己生命负责,对他人生命负责、对社会负责;但乱扔口罩,可能带来病毒二次传播的风险,市民要规范处理废弃的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