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大主城区54座垃圾站和服务庭院垃圾清运力度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2020-01-27 08:18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1月27日,从市城管局获悉,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市城管局环卫部门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主城区54座垃圾站和服务庭院的垃圾清运力度,每天900余吨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并通过大型垃圾中转站二次压缩、中转送往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目前,主城区未发生垃圾积压现象。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任主要负责人,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辉任分管负责人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班子,负责统一领导局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防控工作。局属各单位也相继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层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开展线索筛查。组织局属各单位对近半个月从武汉进入岳阳的人、从岳阳赴武汉后返回岳阳的人以及跟上述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共三类重点人员开展筛查。

限制聚集活动。督促各单位下发健康提示,要求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取消非必要的各类聚会活动,取消大型会议,尽量减少外出,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

强化值班值守。局系统值班及作业人坚守岗位,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其他待命人员随叫随到,确保了疫情防控力量充足,政令畅通。尤其是加强了岳阳火车站、岳阳火车东站两站地区值班执勤力量,全力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对进出站的旅客开展体温测量,暂未发现高温旅客,无隔离人员。

做好物资保障。为环卫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站厕管理等岗位的1000多名环卫人员配备了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从严保护环卫工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对环卫公厕、垃圾站、板车、密封车、中转站等设施设备按日消毒、冲洗,防范二次污染。

做好垃圾清运。市静脉产业园区内的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正常运行,城市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得到有效处置。其中1月26日,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向全市11家定点医院收集医疗废物5.335吨,实际处理4.658吨;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2台焚烧炉全负荷运行,日焚烧垃圾约12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