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公园环境日新月异
来源:市城管局   2020-01-20 09:04
浏览量:1 | | | |

本报讯(记者 李保书 通讯员 李娜)昨日,记者从岳阳市南湖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通过该中心群策群力,南湖公园环境日新月异。

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大家的努力,建设总面积约13000平方米的南湖公园尚书山人防主题公园2019年底基本竣工。该工程作为人民防空工作的一个重要宣传阵地,不仅解决了公园东部市民入园不便问题,还丰富了公园景观,并对公园东部部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陡坡设置挡土墙,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人防元素与公园整体景观的基本协调,解决了尚书山部分配套设施。

该中心考评办坚持每日巡查,进行严格的绿化养护、卫生保洁、环境安全检查,不留盲区、死角、治理不留后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通报,限期整改。另外,对东咀、避险绿地和尚书山播种草花组合1000余平方米;加强避险绿地草坪打孔、樱花的花后施肥、钻心虫治理等工作,促进植物长势;开展枯、吊枝集中清理10余次,保障了游园安全;对园内植物进行优化调整,对早樱适当集中在避险绿地栽植,提升植物的集群效应,对林荫下的木槿、紫薇等强阳性植物调整到阳光充足的地段,通过进行科学安排,确保了南湖公园整体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