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区道路亮色 “两站四路”花化美化
来源:市城管局   2020-01-20 09:03
浏览量:1 | | | |

岳阳大道绿雕

本报讯(记者 陈垦 通讯员 陈映春)近日,在高铁岳阳东站、岳阳火车站可以看到,花箱及周边绿地的鲜花争相竞放,色彩艳丽的鲜花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这是岳阳市城市绿化管理中心完成的“两站四路”花化美化工程的一个小缩影。

春节将至,为了美化岳阳城市环境,提升城区道路亮色,岳阳市城市绿化管理中心对高铁岳阳东站和岳阳火车站400多平方米的花箱种植鲜花,为保持两站花箱春景常在,特意优选适应冬季的新品种花卉进行更换,使两站常年保持色彩艳丽、景色宜人效果。并对四条主城区道路实行花化,完成了巴陵东路绿地4000多平方米草花二月兰的播种,护栏安装和边沿石的维修;对岳阳大道进行“骑行者”绿雕群安装,白天动感十足,晚上流光溢彩,成为了岳阳东大门的一道亮丽风景;对金凤桥南路进行植物品种微调及草花栽植;对南湖大道缺失月季补栽并加强月季养护管理。

据悉,为打造高标准样板路模板,该中心还将进行金凤桥路和巴陵东路1500平方米鲜花组合的栽植,并对金凤桥南路的植物品种进行微调。现花箱全年鲜花累计更换面积已达2100平方米,四路花化面积达47000平方米,极大地提升了城市景观鲜色,擦亮了岳阳旅游城市名片,为岳阳大城市建设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