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压态势 开展春节禁炮整治行动
来源:市城管局   2020-01-13 08:24
浏览量:1 | | | |

本报讯(记者 黄诚成)近日,岳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展2020年禁炮推进会和部署春节期间禁炮工作。

近年来,广大市民的禁炮意识明显增强,岳阳城区范围丧事、节日庆典期间基本实现了用音乐、鲜花代替传统烟花爆竹和电子礼炮,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中元节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现象逐年减少。目前,岳阳城区传统习俗悄然改变,不燃放烟花爆竹的文明新风已然树立,同时安全隐患基本消除,空气质量改善。

会议要求提前部署春节禁炮集中整治工作,明确禁炮整治行动的宣传发动、严控货源、上门劝导和巡查监管四个工作阶段。春节禁炮宣传期间,充分运用车载广播、微信、短信、广告牌、电子屏、橱窗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铺天盖地的禁炮氛围。同时组织安监、城管、派出所、社区等单位,按社区、小区、路段等划分为各个责任区域,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频次和密度,确保及时取缔烟花爆竹流动销售摊点。

要求切断炮源渠道,做到不漏一处、不留一户;日常监管要到位,对重点区域展开地毯式巡查,对烟花爆竹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环节全面监管;执法打击要到位,毫不留情、果断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