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总支部委员会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会议
来源:市城管局   2022-06-28 14:22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加强岳阳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6月27日上午,中共岳阳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总支委员会(以下简称支队总支)召开了年度第一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会议。支队总支书记、支队长周应龙出席会议,支队总支委员柳继锋主持会议,支队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柳继锋同志报告了支队总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表,并再次强调了意识形态的工作责任。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彭佳同志宣读了支队总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学习方案》,将意识形态学习经常化、具体化、持续化。

会议第三项议程,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乌克兰危机,准确把握我国有关立场主张》;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第四项议程,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前后意识形态领域主要风险分析预判及建议》。同时,所有人员参与研判和建议:当前形势下,尤其是二十大即将召开前,如何结合支队管理实际,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讨论中,大家认识到,首先要注重队伍自身管理,加强队伍意识形态教育;同时要切实对火车站周边文化市场强化监管,保证文化领域安全;还要对各种广告排查清理,保证政治立场鲜明、内容健康向上;还要杜绝各种借二十大之名,进行商业活动、炒作等。

最后,周应龙同志就意识形态的概念、主体责任以及如何加强意识形态的队伍建设做出了系统解释,并提出工作部署。他要求各支部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689652ccb5172c98544e5b386c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