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城陵矶新港区组织燃气管道泄漏爆燃联合应急演练
来源:市城管局   2022-06-22 08:58
浏览量:1 | | | |

6月21日,城陵矶新港区举办了燃气管道泄漏爆燃联合应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由市城管局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分局、城陵矶新港区应急管理局、城陵矶新港区派出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驻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办公室协办,华润燃气临港分公司、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上午10:30,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情景设定为:中创股份生产过程中厂区外燃气管道设施松动燃气大量泄漏,泄漏燃气遇不明原因引起爆燃,险情出现后启动燃气应急救援的全过程实战演练。

在应急演练活动现场,各演练单位模拟燃气管道泄漏爆燃火灾发生时的严重状态,通过开展预案启动、信息传递、警戒疏散、抢险灭火、浓度检测、设施抢修、恢复供气、新闻发布等全过程应急演练,检验各演练单位对燃气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处置能力以及各机构的协同作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市城管局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分局局长罗明飞作了点评,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卫在活动现场表示:通过各参演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预案的可行性、实效性、衔接性;检验了各参演单位的实战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各参演单位要认真总结这次抢险演练的经验,提出改进措施,不断提高应急抢险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新港区经济建设和民生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