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维护中心城陵矶新港区管理所为港区老百姓办实事
来源:市城管局   2021-11-29 08:59
浏览量:1 | | | |

2021年是岳阳市市政维护管理中心城陵矶新港区管理所正式挂牌成立的第一年。一年来,城陵矶新港区管理所严格按照市政维护管理中心总体要求,以务实高效为核心,紧

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和上级工作任务要求践行闻令而行,听令即行,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管理水平,高标准、严要求,稳步推进城陵矶新港区市政设施维护各项工作,为港区人民群众“脚下安全”撑起防护伞。

勇当防汛抢险排头兵。自2021年4月雨季来临,为做好新港区区内防汛排涝抢险工作,新港所针对强降雨排积工作,采取有力措施:1、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及时安排设备、人员,提前在各个易渍水点做好排积准备工作。2、强降雨期间,所领导带班上路督查,加强对易涝易渍水点的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3、强暴雨期间科学安排,合理调度排积作业人员,调派专业设备,按轻重缓急及时高效处置任务,全年未发生一起因路面积水造成的生命财产事故。

突发情况迅速处置。今年4月5日-4月9日因进港路污水溢流,多处窨井井盖塌陷变形,有较大的安全隐患,我所紧急调派人员设备夜间加班进行处置,更换破损窨井盖座四套,缓解了污水溢流状况。

8d5a99f040ac023a0d1ec80e88012e8

5月25日云港路58号路灯杆污水溢流口处污水管道坍塌,污水溢流,对周边居民生活、企业生产造成很大的困扰。新港所立即调集人员设备,加班加点紧急抢修,及时封堵修复污水管道,解决了污水溢流的问题,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36583f603f274efb30958ae7d3a2aab

道路维护集中整治。今年针对进港路、松阳湖路、云港路、长江大道等路段的老旧破损井盖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突击抢修,共更换有安全隐患的雨污水检查井150余套,保证了道路车辆安全通行。   9186373b3ccad63e508fc750e7831d1

今年11月份单位自筹资金针对长江大道、新港路等积水点进行积水整治,制定易积水路段排摸整改的推进计划,组织人员调查排摸,对排摸出来存在的易积水点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资金,做好排摸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总、信息上报等工作,积极为港区老百姓解决路面积水问题。

4efe9523ce339b6ecd5c4e3081b9947

一年来城陵矶新港区管理所通过对新港区雨污管网集中维护清淤、疏浚、修复等务实工作,切实把港区人民群众的民生问题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全年更换、补缺雨污水检查井272套、雨水进水井166套,改造雨污水支管4处,污水溢流点2处,雨污水管网清淤224.8千米。确保了港区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大大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政维护中心城陵矶新港区管理所将继续按照市政维护中心主任郑伟‘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忠诚履职、乐于奉献,不断提高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服务情怀,为市政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为城陵矶新港区高速建设发展增光添彩。

岳阳市市政维护管理中心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