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百姓灯 答好“为民”题
来源:市城管局   2021-11-19 08:12
浏览量:1 | | | |

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为人民谋幸福的直接体现,为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成效,市城管局下属岳阳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努力增强办实事的力度,提升民生服务的温度。通过学党史叩初心、优服务促发展、见行动办实事,激励全中心上下以奋斗为美,以实干为荣,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在为民纾解难题中强化服务意识、为民情怀,在办好民生实事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了服务型事业单位的责任担当。

“在维护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维护工程队队长邓峰、被评为“湖南省最美照明人”的优秀共产党员查小军、“哪里最苦最累,他就出现在哪里”的预备党员伍鹏……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的党员同志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构筑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共产党人的价值底色。他们始终以利民为本,把能不能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做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重要指标,以智慧和汗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绕着走,还是迎着上,是嘴上说说,还是一抓到底,体现党支部一班人的作风和水平。因建设时间早,我市城区多处主次干道路灯逐渐出现树荫遮光、光衰严重、照度不够、运行不稳定等问题,市民意见颇多。为保障民生、及时解决市民诉求,该中心拿出为民便民的实招硬招,一是通过前期摸底、现场查勘,将巴陵西路、花板桥路、德胜路、望岳路等10余处主次干道路灯列入2021年灯具更换计划,开展城市道路补亮行动,先后自筹资金更换新型LED灯具1264套。二是组织党员志愿队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洞庭大道、枫桥湖路路灯实施提质改造,拆除老化灯具并更换路灯288基,原洞庭大桥收费站路段新增路灯14基。三是陆续开展小街巷路灯灯具改造工作,更换相思街、龙山路、年丰巷、土桥街老旧灯具48套。四是加强路灯设施清理整治,完成岳阳大道、德胜南路等路段灯杆粉刷计431基,有效确保了城市照明设施清洁美观,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事实证明,坚持问题导向,敢接“烫手的山芋”,敢啃“最硬的骨头”,才能找到为民纾困、解民疾苦的切入点;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

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从党史历程中把握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宗旨主线,在党史学习中涵养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情怀,从党史故事中感悟共产党人脚踏实地的“匠心”精神,聚力光明事业,契合群众需求,认真严谨对待中心城区的每一盏灯, 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修好百姓灯,答好“为民”题,被群众誉为“城市掌灯人”。(向萍)

图一:6月15日,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对小街巷路灯灯具进行改造。

图二:10月23日,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对德胜路灯具实施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