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急救知识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市城管局   2021-10-29 16:19
浏览量:1 | | | |

微信图片_20211014154527

(10月13日,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开展应急知识讲座。图片来源 岳阳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

d24f0e00d92df14839a2703bb0f40ec

(红十字会专业人员示范心肺复苏。图片来源 岳阳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

为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与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平安单位、文明单位建设。10月13日上午,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参加了一场“应急救治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红十字会救护员资深培训老师周爱贤教授为大家讲授了“常见急症与意外伤害”的有关知识,讲座现场大家积极参与,从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和技能。

此次讲座紧扣红十字生命安全、健康安全教育主线,周教授用生动的言语声情并茂的演示了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置,向大家传授了健康常见的误区、烧伤、心绞痛和脑卒中、心肺复苏术等家庭日常急救知识和突发事件的处理方式。

生命是独特的,同时也是脆弱的,需要我们精心呵护。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极大丰富了大家的救护知识,也大大增加了安全意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通过此次讲座,职工们受益匪浅,深刻意识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掌握了必要的急救技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用自己学会的急救知识来帮助更多的人。(严芳丽 孙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