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开展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市路灯管理处   2021-10-22 09:12
浏览量:1 | | | |

山河已无恙   光影敬英雄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之“电影党课”活动安排,10月15日下午,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为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助推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此次活动邀请了该中心联点社区郭亮社区的23名共产党员共同参加。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战争胜利作出巨大贡献的一段波澜壮阔的真实历史。影片既有小家庭的温情时刻,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残酷的战争,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

大家既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更被革命先辈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沉浸体悟式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

影片里有句台词,"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打仗"。让大家深感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无数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结果。身为新时代奋斗者,应该牢牢记住,我们的祖国为何强大,我们的山河因何无恙。只有永远铭记这些波澜壮阔的历史,才能更好地迈出未来的每一步。(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