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当好人民城市“守护神”
来源:市城管局   2021-05-06 14:08
浏览量:1 | | | |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期,平江县城中每周五下午“城管蓝影”闪耀着党徽的光芒,遍布在城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地上垃圾他们在捡,占道经营他们在纠,摩托车乱停他们在推,乱堆的物品他们在收,乱贴的广告他们在清,游商摊贩他们在管,破损井盖地板他们在修,杂草枯枝他们在除,设施损坏他们在换,噪音扰民他们在查,行人闯红灯他们在劝……活脱脱形成了一幅油墨重彩靓丽的风景画。城市卫生更干净了,道路秩序更畅通了,人居环境更优美了,市民素质更文明了,城管队员回头率都高了,人民群众见状纷纷翘首点赞。这是平江县城管局落实路长制,践行“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实生动的一幕。

自2020年平江县城管局制作路长公示牌在全县城主要街道公示路段管理负责人姓名、电话、管辖范围、内容,认真尝试实践《路长制试行方案》以来,他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精细管理,精益求精”的城管工作理念,真正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大街小巷基层群众,上门入户了解民意,宣讲政策法规,在具体工作过程中落实住建部提出的“721”工作法(七分服务、二分管理、一分执法),将监管变成服务,将执法变成帮扶,将被动变成主动,按照每周突出一项重点,为民办理一件实事的方式,城市管理发生了崭新的变化,真正取得了实效。

9ea960f3ed35e91032712167c24579d

214e232cc3c992e36f33273257a99d3

在此基础上,今年,平江城管进一步细化了方案,完善了管理细则,制定了民意调查问卷和奖惩措施。4月份,绵绵细雨润物无声,平江县城管局正式召集路长制实施启动仪式,全局干部职工、部分社区代表、汉昌和天岳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县政府主管领导出席参加,城管局长主持。

启动仪式上,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宣读了方案,正式将城区划分为4个片区25个路段,每个路段安排6至8人,确定由城管局中层负责干部分别担任25个路长,明确要求局班子成员包片负责,全体城管干部每周五下午除局办公室留一人值班外,须全部规范着装由路长带领徒步上路巡查——处置——整改——反馈——落实城市管理秩序、环卫、渣土、市政、广告、绿化、路灯、燃气安全等方方面面的问题,确保每周突出办理一件实事。凡能立即纠正解决的问题须立即解决处理,凡当时无法解决的问题须由督查室每周收集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做到逐一整改销号,不留盲区死角。并对所有路段管理情况每月考核排队公示,对前三名颁发流动红旗,对到岗、着装、实绩等未达要求的进行扣分通报,同时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启动仪式上,局长强调:城管干部要以最饱满的热情,牢记初心使命,注重城管形象,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质量,推动城管事业再创辉煌,努力为大美平江建设再立新功。主管副县长指出,2021年是建党百年庆典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是平江创文三年再行动之年,城管局此时正式启动路长制正当其时,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转化为实践成果,持续扎实开展好“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城市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城管干部迅速散回到了各自的包干路段,默默守护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平江县城管局  彭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