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先行
来源:市城管局   2021-01-29 17:23
浏览量:1 | | | |

春节临近,为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内外疫情发展现状及上级有关要求,我中心对园区各厂采取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即时作出调整,减少人员聚集,控制人流量,落实好中心园区管控要求,从严从紧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原则,按照岳阳楼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于2021年1月29日对各园区各厂粘贴倡议书。并召开了中心园区疫情防控布置会。

中心主任何主任会议上强调,各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当好“战斗员”,我们要对新冠疫情保持高度的警惕,园区各党员要勇于肩负起“战斗员”的责任,重点参与人员排查、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工作,及时上报外来返乡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倡导“身边人”爱护环境卫生,以身作则,加强监督,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青春防线。

二是当好“宣传员”,厂区负责人要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及时面向厂区职工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利用平台讲好疫情防控,既要宣讲在新的一轮疫情防控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治手段,也要宣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国广泛发动群众共克时艰的伟大实践,通过宣讲,凝聚广大群众的共识与合力。

三是当好“保障员”,成立疫情保障小组,做好防疫物品、的发放,同时积极参与厂区环境卫生整治,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科学的防疫抗疫的习惯,为静脉产业园建造最坚固的“抗疫防护墙”。

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我们相信,在中心园区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明媚的春天一定会到来,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共同打赢这场收关仗!(杨腾龙)